新学期走访宿舍 新征程扬帆起航——外国语学院开展春学期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2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为及时了解返校学生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同学们在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2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慰问返校学生,切实了解同学们的返校情况。

走访宿舍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张蕊详细了解了学生的返校情况,交流了学生的寒假学习生活状况和想法,询问了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和指导。她强调,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她也叮嘱同学们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防范电信诈骗、上好开学第一课。学院院长余荣琦就学习情况与学生进行了的沟通和交流,他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需求和学业规划,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体育活动,保持规律作息、锻炼身体、多喝水、健康饮食、良好心态等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他表示,学院将根据同学的实际需求,不断改进教学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内容。

老师们每进到一间宿舍都仔细排查宿舍里存在的安全隐患,倡导同学们要积极保持宿舍环境卫生,坚决杜绝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要求同学们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行一次宿舍卫生大扫除,整理宿舍内务,保持寝室卫生整洁干净,定时开窗通风,做好个人环境卫生。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全力保障新学期同学们开启学习新征程。(文/方磊 图/ 张园园、李玲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