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笃实 一路同行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六个一”云打卡寒假成长计划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31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参与“六个一”云打卡寒假成长计划主题活动。

阅读一本经典好书,重温峥嵘岁月

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品鉴经典作品。读四史,感受历史的悲怆和家国的伤痛;读红色经典,从先驱们的光辉事迹和党的改革创新中得到启发,激发学习动力。从经典作品中获得精神力量,提升自我思想。

制定一份学业规划,规划人生确立目标

好的规划犹如一盏明灯,照亮同学们前进的路。同学们利用假期制定一份学业规划,合理规划未来,找到人生目标。

访谈一位生涯人物,汲取前辈经验

同学们通过采访前辈,听一听“过来人”的建议,感受成长情怀。通过采访,大家汲取到很多学习上、就业上的经验,少走些“弯路”,找到努力的目标。

宣传一份家乡文化,寻找最美家乡

同学们利用假期探寻家乡特色文化,做家乡文化的线上传播者和宣传员,互相展示家乡最美的一面,特色美食、传统文化、歌曲手工,分享自己心中最美的家乡。

进行一周假期劳动,记录劳动幸福

同学们积极做家务,感受劳动后的幸福。有的同学用辛勤双手换来窗明几净,有的同学为家人呈上精美的晚餐,身体力行地展现了同学们勤劳质朴、热爱劳动的责任担当和高尚品格。

观看一部红色电影,汲取奋进力量

同学们通过观看一部部经典红色电影,了解家国叙事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在追寻“红色足迹”中感悟使命。

新的一年承载新的梦想,孕育新的希望,开启新的征程。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贯彻三全育人要求,秉持五育并举原则,引导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文/谢丹丹 图/辅导员提供 初审/李融 终审/张连福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