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六有”学子 展青春风采 旅游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六个一”云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27

为引领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旅游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六个一”云打卡寒假成长计划主题活动,充实的寒假生活,引领学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六有大学生。

阅读经典好书。一本好书能让学生的心灵产生深刻的共鸣,丰富学生的知识。假期里,旅游学院从《36365快速检测中心大学生必读书目(100本)》中选取、推荐书目,如《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瓦尔登湖》等,让学生用心感悟经典的无限魅力,感受阅读的价值和乐趣。

制定学业规划。大学时期是人生学习的重要阶段,旅游学院注重加强对学生的学业规划。假期中,各班级学生积极了解专业发展动态和前景,提高专业认知水平,定制寒假短期目标,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业规划,畅想大学生活。

访谈生涯人物。访谈生涯人物,是一种了解他人经验、寻找智慧的方式。旅游学院组织学生利用寒假假期,通过社会兼职、探亲访友等多种形式,近距离与身边的朋辈榜样接触,虚心请教,了解专业、行业、职业等相关前景,帮助自己明晰生涯规划,树立明确目标。

宣传家乡文化。假期里,同学们结合农历新年,积极参与家乡的就业宣传,或体验家乡的民俗文化活动,或游历家乡的风景名胜古迹,或参与家乡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躬身参与,主动作为,实践“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兴家乡”的青春诺言。

参与假期劳动。假期中,旅游学院100余名毕业班学子在各大文旅单位进行实习实践,其他年级学生或主动承担家务,或参与假期兼职,或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劳动教育,不仅培养了责任感,还增进了家庭关系,增添新年氛围。

观看红色电影。假期中,通过组织观看《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志愿军·雄兵出击》等经典红色电影,总结观影感悟,传承红色记忆,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民族情感和归属意识。(文/旅游管理学院易班工作站 图/各班级 初审/邓其志 终审/洪作奎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