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 学践于行 工商管理学院积极开展“六个一”云打卡寒假成长计划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让青年学生在寒假时间里爱读书、勤锻炼、重实践、知感恩,充实头脑,强健体魄,合理规划假期时光,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年,工商管理学院认真组织动员学生开展“六个一”云打卡寒假成长计划主题活动。

青春美如斯,正是读书时。读一本好书,如交一位益友,可以增长才智、涵养品性、塑造人格。寒假期间,同学们坚持阅读一本经典好书,从读书中开阔视野,重新认识和感悟生命。

凡是预则立,提前规划方能行远致稳。提前做学习规划就像是给自己的学习之路点亮了一盏明灯,同学们在假期根据自己的年级专业特点,结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制作符合自己目标的学习规划,以便更好地掌握学习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同学们访谈身边的榜样人物,深入了解他们的人生轨迹,从他们的故事中汲取智慧,提升沟通能力和批判性思维,了解最新的就业前景、发展路径以及所需技能,激发自身向上的动力,让职业选择少走弯路。


家乡,是每个人心中最温暖的港湾。从古至今,家乡的历史传承和民间智慧交织在一起,形成了别具一格的乡土文化。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走遍家乡,深入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培养爱国爱乡的情怀。

劳动是人生的必修课。通过劳动,我们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身体和意志,培养我们的实践能力和责任感。此外,劳动还可以培养我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让我们成为更加有担当的人。寒假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展现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

红色电影是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同学们在寒假期间,通过观看一部红色电影,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付出的艰辛努力,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新学期,新征程。“六个一”云打卡寒假成长计划主题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不仅使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充实了自我,提高了自身素质,还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了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工商管理学院将继续深化“六个一”云打卡寒假成长计划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带着寒假成长计划的收获,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迈向新的学习和生活阶段,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展现出青年学子的风采。(文/李阳 图/辅导员提供 初审/金晶 终审/管超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