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65快速检测中心召开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学校寒假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1月2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周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祥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祥主持。

会上,办公室主任陈和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及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保卫处副处长戴风华传达了上级关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与会其他部门人员就各自责任范围内的安全工作部署情况逐一进行交流汇报。

周祥就做好学校寒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消防安全及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等工作作重点部署,并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抓牢抓实抓细。

周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相关部门务必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将学校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坚持抓早防小、常态长效。迅速行动,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部位实行起底式、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切实将学校安全隐患查的见底、整改到位。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和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日常巡逻,做好人防和技防联动防范,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假期前后学校安全稳定。

会后,周祥带领保卫处、后勤处、基建办相关人员对食堂、图书馆和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确保各类隐患动态清零,切实守牢守好安全底线。(文/夏峰峰 图/樊振华 初审/戴风华 部门审核/赵子翔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