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县委书记嵇文一行来校开展“高校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20


为响应省委号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部署要求,12月25日上午郎溪县委书记嵇文一行来校开展“高校行”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丁俊苗,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嵇文一行首先参观了安徽省高效智能光伏组件工程研究中心,此后,双方在第一会议室就校地合作事宜交流座谈。

张莉对郎溪县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发展定位、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她指出,我校与郎溪县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一直有合作、不断线。特别是今年,经省委组织部遴选,选派我校干部赴郎溪县挂职锻炼,得到郎溪县的欢迎和支持。希望校地双方以此次“高校行”活动为契机,在产学研合作、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实践、专业技术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携手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校地高质量合作发展新篇章。

在观看了郎溪城市宣传片后,嵇文以产业为逻辑起点,聚焦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和光伏储能等新兴产业,详细介绍了郎溪县的地理区位、生态环境、发展机遇、人才引进政策。他表示,希望学校在郎溪建设实习实践就业创业基地,开展项目对接,构建起产学研合作交流信息平台,校地合作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为推动郎溪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丁俊苗表示学校正在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力争实现办学层次新突破,希望能从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方面服务、支撑、引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围绕产学研合作、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实践、乡村振兴等方面双方进行座谈交流。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与安徽金马热能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共建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举行了签约仪式。(文/孙圆圆 图/樊振华 初审/孔银生 部门审核/陈和龙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